吃不上早点

年更写手 only EXO&oc

【灿白】Puppy love...?

校园pa  he

朴灿烈×边伯贤

一篇完结 6000+  


       朴灿烈和边伯贤是在一个夏天认识的。

      七月,太阳直射北半球,阳光无比刺眼。空气中的水汽似乎被完全蒸发,汗水在触到篮球场地面的一瞬尖叫着逃走

       “朴灿烈!传球!”

       听到队友的呼喊,朴灿烈想都没想就把球传了出去——顺着一道完美的孤线,球精准冲向场外的人。

       “小心!” 朴灿烈冲那人喊道。

       很可惜,边伯贤正忙着研究新家倒底是面前这栋还是后面那-栋,只是在球即将碰到头的前一刻抬起,用脸接住了球。

       被球猛冲这一下让他一个没站稳,直接跌坐在地上。

       嘶,脸火辣辣的。

       “你没事吧?”朴灿烈将边伯贤扶到了一旁的椅子上。

       边伯贤摆了摆手,“没,没关系。”

      “你是新搬来的吗?”

       他怎么知道?自己表现得很明显吗?

      “感觉没见过你。”

       边伯贤正想说些什么,一股暖流从鼻子里涌了出来。

       “我去,你流鼻血了。林正!你有没有纸!”

       “没呢!”

       “哎哟,不管了!”朴灿烈从自己包里抓出一件干净的衣服,直接摁在边伯贤鼻子下。

       “谢谢。”被衣服半蒙住的嘴出的声音闷闷的,朴灿烈却觉得有些可爱。

      “你家是哪栋,我送你回去吧。”


       开学前一周朴灿烈就知道这学期会有转学生——没办法, 班群里的消息太灵通,想不知道都难。

       凳子还没坐热乎,林正就凑到他身边, “听他们说转学生是个大美女。” 

      “尊嘟假嘟。”

      “当然是真的,我的消息还能有假吗!”林正手舞足蹈,差点上了桌,“听说是从隔壁市附中转来的。”

       “你们查人户口啊,从哪转来的都弄明白了。”

       还没等朴灿烈把林正赶回座位, 班主住就走了进来。

       “好啦,先回座位。这学期我们班转来位新同学, 给大家介绍一下。边同学你进来吧。”

      看着讲台上的转学生,朴灿烈突然来了兴趣。

      “大家好,我叫边伯贤。”

      看来林正的消息也不是很灵嘛。

      朴灿烈的新同桌是边伯贤。

      “嗨,还记得我吗?”

      “没理由不记得吧。”边伯贤笑了笑。

      窗外蝉呜喧嚣,朴灿烈难得没把窗关上,任那恼人的蝉肆无惮。

      “那我应该谢谢那一球。”

      “为什么?”

      “认识了你这个大美女。”朴灿烈没忍住,笑出了声

      “朴灿烈我要拿球砸你。”

      “请便。”

 

       朴灿烈的篮球水平并不怎么样。

      “我知道,”边伯贤啃下冰棒的一角,“从你砸到我那天就知道了。”

      正推着自行车的朴灿烈停下了步子,觉得世界在一瞬间灰暗了,“你也太不给我留情面了。”

      边伯贤回头看着他,拉了拉他的车头,“怎么不走了。”

      朴灿烈用手指了指胸口,“这里碎了,走不动。”

      “别伤心嘛 ,至少你还是比我厉害的。”

      “你也会打篮球?”

       “不会。”

       “……”

       “怎么不说话了,朴灿烈同学?”

       “没事,走吧,尊贵的走读生边伯贤同学。”


       清晨,阳光浅浅透过云层,爬过四层楼,跃进了朴灿烈的卧室。

       在闹钟响起的第二秒,一只大手覆上关闭键,直到三分钟后, 朴灿烈才从床上弹起 ,“我草,五十三分了。”

       如一阵风一般,他跳下床穿上衣服.,在五分钟之内解决了洗漱,“妈!我走了!”

      朴妈妈从厨房出来,指了指饭桌上的盘子,“拿两个包子再走!”

      刚登上脚踏,朴灿烈就看到了边伯贤缓缓走来的身影,咬着包子的嘴发出含糊不清的声音,“辩驳嫌!”

       边伯贤露出疑惑的表情,指了指自己。

      “一起走吗?”朴灿烈将嘴里的包子咽下,总算是听了清楚。

      “嗯,走吧。”

      

     小区离学校的路程不算远,10分钟就能走到,骑行甚至不到5分钟。

      而朴灿烈选择多浪费那几分钟,推着车穿行在林荫小道间,与边伯贤并肩走着。

      八点半以前的阳光是温和的,洒落在人身上是暖乎乎的。

     “你每天都走路去吗?”

      “嗯哼。”

     “为什么不骑自行车?”

     “我不太会骑。”

     “我教你,我骑车技术还是不错的。”

      边伯贤挑眉,”那我拭目以待咯。”

     “喂,边伯贤,你不相信我。”

     “没有 ,我当然信你朴老师。”

     “你最好是。”朴灿烈朝他吐舌头,将他拉到后座上,“坐稳啦,朴老师带你兜风!”

     风带动少年的衣襟,连着发丝在三十摄氏度的空气中飘扬。一阵淡淡的薰衣草香钻进边伯贤的鼻腔,让他想起那个七月的下午,初次见面的少年莽壮地用自己的衣物替自己止住鼻血。

      “边——伯——贤——你在想什么?”见边伯贤坐在后面一直没声,朴灿烈忍不住问道。

     “我在想!学校里是不是不能骑车!”风声有些大,两人都不自觉的放大了音量。

      靠,学校是禁骑区来着。

      距离校门还有不到十米,朴灿烈猛地刹住车,让边伯资有些措不及防,半张脸贴到了他的后背。

      完蛋。朴灿烈有时候真想扇自己一巴掌。

     “……抱歉哈。”

      边伯贤深呼一气,“……没事,走吧。”


      开学一个多月,国庆假期很快就到来了。

      “边伯贤,你国庆有约吗?”

      “没有,你要约我吗?”

      “当然,我教你骑车。”

      “好。”

      小区后山前有一块空地,连带着一个小坡,倒是格外适合二人。

      “准备好了吗?”朴灿烈扶边伯贤上了车,抓着自行车的后座。

       全副武装的边伯贤点点头,“嗯。”

       “三,二,一,走!”朴灿烈轻轻推着自行车向前,在边伯贤踏了几步后悄悄松了手,“诶!对!做得好!”

       晃晃悠悠的自行车走出了蛇形,在骑行人的努力下蹒跚,“朴灿烈!怎么这么晃啊!”

       边伯贤回头,却发现朴灿烈并没有像说好的那样扶着自行车后座。于是乎连车带人失去了平衡,双双倒地。

       “你没事吧?摔到哪啦?”朴灿烈上前将边伯贤扶起,拍了拍后者衣服上的土渍。

       “朴灿烈,我不想学了。”边伯贤很庆辛自己戴了护膝。

       “喂,摔了一下你至于吗。男子汉大丈夫,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边伯贤你必须学。”

       “朴老师,我不想学了,我们回去吧。”说着,边伯贤还一手轻轻晃动朴灿烈的衣摆。

        对方向您发出了撒娇攻击。

       “……不行,你得学……”

       “朴老师,反正你会就好了嘛~我可以坐你的后座呀!朴老师~你最好了。”

        行,彻底败了。

       “……走吧,我们去吃饭。”

       “耶!朴老师你真好!”

       “你请客啊,不许赖账。”

       “我请我请。”


       凛冬将至,这座稍微偏南的小城早已泛滥起翻山越岭而来的冷空气。道路两旁栽种的落叶阔叶林也早已飘落在地,校园内的银杏也铺满了草地。

       怕冷的边伯贤早就裹起了厚厚的衣服,哪像朴灿烈,为了耍帅只要风度不要温度。

       “我把窗关咯。”朴灿烈拉过玻璃窗,还顺带吸了吸鼻子。

       “知道冷了吧~”

       “你懂什么,我这是为了全班同学着想。”朴灿烈又用手臂戳了戳边伯贤的手肘,“诶,放学带你去吃烤红薯。”

       “好。”

       每年临近冬天,就会有位老奶奶推着辆小车来卖烤红薯。奶奶的红薯都是自己种的,经济实惠还好吃,一年来就只在冬天正式来临前的一个月出来摆摆摊。

       “奶奶!您来啦!我要两个烤红薯!”朴灿烈一边朝红薯奶奶挥手,一边拉着边伯贤小跑到小车前。

       “哎呦,灿烈,你来啦~”每年冬天朴灿烈都会来这买红薯,奶奶早就记住了他。

       朴灿烈接过奶奶的红薯,从兜里掏出五块钱,“谢谢奶奶~”

       看着朴灿烈身旁的小伙子有点面生,红薯奶奶顺嘴问了句,“灿烈啊,这个是你同学吗?”

        刚把热腾腾的红薯递给边伯贤,朴灿烈又拍了拍他的肩膀,“我的新同桌,边伯贤。”

        “奶奶好。”边伯贤在一旁乖巧叫人。

        “哎好好好,小伙子长得真俊。”红薯奶奶又从炉子里装出两个红薯递给二人,“你们拿着吧,就当是我请你们吃的,趁热吃啊!” 

         朴灿烈也不客气,接过奶奶的红薯,“好,谢谢奶奶!明天我们还来找您!”

         

         “诶,朴灿烈,我们就这样白拿奶奶的红薯吗?”

        风有些大了,刮得地上散落的叶片沙沙作响。两人漫步就在这片被叶片覆满的小道上,一步,又一步。

        “嗯,没事的。”朴灿烈很自然的把手搭在了边伯贤的肩上,“既然是奶奶的心意,就这样坦荡的收下吧。明天还能见到奶奶,多陪她聊聊天,她会开心的。”

        边伯贤当然懂得朴灿烈的意思,“好。”

        红薯甜滋滋的味道激活了边伯贤的味蕾,“明天后天大后天,我们再来买红薯吧。”


        下雪了,是初雪。

        雪花飘下时,边伯贤和朴灿烈还在教室里打闹。

        也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声“下雪了”,引得全班人凑到了窗边。

        边伯贤和朴灿烈则不然——两人相视一笑,作为领头羊冲下了楼。

   

        新雪也仅仅覆了一层在铺满石砖的路上,却也惹得这群学生闹腾。光秃秃的绿化带上也裹上了白色的、轻薄的外套。

        这是边伯贤第一次见到雪。他出生在一个处亚热带季风气候的小镇,除了冬夏两个季节,春秋几乎是与他无关的。小镇最冷的时候也不过1℃,从未下过雪,倒是罕见的落过冰雹。

        他伸出手掌去接住人生中的第一片雪花,任那第二片、第三片坠落。雪被掌心的余温融化,从温热中溜走。

       “别着凉了。”

        边伯贤笑笑,“第一次见雪嘛。”

       “真的?”

       “骗你干嘛,当然是真的。”

        雪落在边伯贤的鼻尖上,周围的皮肤被风吹得有些泛红了,此时倒是显得有些滑稽,让朴灿烈不禁笑出了声。

        “喂,干嘛,你笑我。”

        有些粗糙的手指抹过边伯贤的鼻尖,“我哪敢。”

        “我带你去看雪山吧。”

        边伯贤有些愣住了,眨巴眨巴眼,“这里有雪山?”

        “当然没有。”

        “我没骗你,我带你去看。”

        噗通,噗通。

        雪有些大了,纷纷扬扬。操场上渐渐聚满了人,都跑出来看雪,叽叽喳喳,好不热闹。

        “好,说谎的人是小狗。”


        朴灿烈觉得自己最近有点不太对,准确的说是他的心脏不太对。

        心脏是维持生命的重要器官,一般来说只会在剧烈运动后产生剧烈跳动。

        他最近总是莫名感到心脏突然的快速跳动,没来由的——比如在和边伯贤说话的时候,又比如和边伯贤对视的时候。

        噗通,噗通。

        “朴灿烈,你在看什么?”

        噗通,噗通。

        “朴灿烈?”

        正当边伯贤的手快贴近朴灿烈额头时,朴灿烈回过神,脖子往后腾了一下,“没,没事。”

        噗通,噗通。

        莫名其妙的心跳充斥朴灿烈的耳膜,似乎除了心跳什么都听不见。

         “你不会发烧了吧?也不烫啊……”边伯贤小声嘀咕了几句,手还是碰上了朴灿烈的额头。

         噗通噗通,噗通。

         完蛋,不会是心脏有问题了吧。“……不,没事,可能是有点感冒了……”

        医生看着面前十分规律甚至是非常健康的心电图,又看了眼朴灿烈,“你心脏没问题,别担心。”

         “真的吗医生?那为什么最近我的心脏老是莫名其妙的加速?”        

        “压力大吧,你们学生学业挺重的,有时候压力太大就会这样。”

        “没有吧,我觉得我压力挺小的。”

        “……”医生睨了他一眼,“那你一般是在什么状态下会心跳加速?”

        “嗯……不太说得准,有时候是在说话,有时候只是看了他一眼。”

        思春期了吧这是。

        医生叹了口气,“你没什么大事,回去好好休息吧,正常作息就行。”

         “朴灿烈,你没事吧?”

         噗通,噗通。 

         “没什么大事。周末去看电影吗?”

         “好啊,看什么?”

         “泰坦尼克号?最近好像重映了。”

         “哇塞,这么老的电影。”

         “那也是经典!”

        最后边伯贤还是和朴灿烈买了泰坦尼克号的电影票。

        Jike和Rose在泰坦尼克号的甲板上演绎着经典场面,深情的呼唤着对方的姓名,在浪漫的乐声中,边伯贤的头缓缓落在朴灿烈的肩膀,悄无声息。

        噗通,噗通。

       “边伯贤?”

        噗通,噗通。

        除了巨大无比的心跳声外,朴灿烈听不到任何回应。

        原来是被当成人形靠枕了

        “电影好看吗?”

        “啊?啊,还挺好看的。”

        朴灿烈鄙夷的看了他一眼,“小骗子,你都睡着了。”

        小骗子打哈哈,想要糊弄过去,“嘿嘿,昨晚没睡好嘛。”

        周末的黄金时间,商场攒动着人头,像是潮汐一般将两人裹挟,“伯贤,小心左边。”

        左前方走来个光头大汉,嗯…看着不太好惹的样子,以免引发事端,嗯,远离。

        边伯贤悄悄向朴灿烈靠近了一步。

        噗通。

        有两条搁浅的小鱼一起跳进了水里。

        在两人双臂相贴的瞬间,边伯贤心里突然涌起一阵难以言喻的心情。

        怪怪的,平常明明不会这样啊。

        “边伯贤。”

         “嗯?”

        朴灿烈咽了口口水,“要去我家玩吗?”

        “好啊。”

       最终还是朴灿烈一个人回了家。边伯贤在半路被边妈妈截胡回家做苦力了。

        朴灿烈躺倒在懒人沙发上,叹了好大一口气。

        又只剩他一个人咯。

        眼皮半耷拉着,大脑却乱成了一团浆糊。

        为什么呢,为什么和边伯贤说话的时候心脏总是“砰砰”跳呢?这是一种怎样的心情呢?

        朴灿烈说不出来,好像他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感觉。

        想着想着,他进入了梦乡。

  

        梦里,他在一片茂密的森林中穿梭。

        身穿银色铠甲,手拿宝剑,寻着地图上的标记走去。

         猛烈的风吹过身旁高大的植物,发出“沙沙”地声响。体型不太正常的昆虫从脚边爬过,在潮湿粘腻的土地上留下一道半透明的痕迹。

         这到底是什么鬼地方?!

         朴灿烈骑士两只手紧握住宝剑,祈祷着不要有什么奇怪的东西出现。

         终于,经过一段不算太短的路程后,他终于看到了一座外观老旧的城堡。城墙上盘锦着一条巨龙,身上的纹路在阳光的照射下格外明显。

         看来他要像童话里的骑士一样打败巨龙,到城堡里拯救公主啊!

        朴灿烈咽了口口水。

        好吧,虽然总觉得哪里怪怪的,但是他相信他可以做到的!

        于是他迈开步伐,猫着腰潜入城堡。没想到才刚刚走到大门前,城堡的门就自己打开了——身穿漂亮礼服的公主就站在门口。

         可当他看到公主脸的一瞬间却愣住了,准确的说是惊呆了。

         公主是边伯贤?!

         边伯贤“公主”提着繁重的礼裙跑向他,“朴灿烈!你终于来啦!”

         一个温暖的拥抱裹挟住他,他的心脏又开始乱跳了。

        “怎、怎么是你?”朴灿烈的手悬在半空。

        边伯贤没有听懂他的意思,面露疑惑,但还是牵着朴灿烈的手向城堡里走,“为什么不是我,你不是知道城堡里是我才来的吗?”

         “那那个巨龙……?我不是应该像故事里那样先打败巨龙,再拯救公主吗?”

         听到这,边伯贤笑了,笑得好大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什么鬼啊朴灿烈,龙不是你送我的定情信物吗,你说过等你觉得自己有资格后回来找我结婚的!”

        “噗通!”

       朴灿烈摔到了地上,脸像熟透了一般。

       什么啊……原来他是喜欢边伯贤吗?

       一夜未眠。

       周一的早读上,朴灿烈哈欠声连连,眼泪都从眼角挤出来不少。

       边伯贤戳了戳他的手肘,“诶,朴灿烈,你昨晚干嘛啦,怎么这么困?”

       朴灿烈僵住,又假装不在意,“啊,没有啊,可能是我昨天打游戏太晚了吧。”

       “哦,那你上课别睡着了哦~”

       “知道啦知道啦~”

        下晚修的时候朴灿烈难得没和边伯贤一起回家,自己跑到了操场。

         一圈,两圈,三圈……

         不知道过了多少圈,朴灿烈直接瘫倒在草地上了,看着满天的繁星。

         “怎么办啊边伯贤……我好像真的很喜欢你……”

        初春的风是凉爽的,带着草木的生机刮过,吹得不远处树丛后的黑影落荒而逃。

        噗通,噗通。


#

       三月的小尾巴偷偷溜走,崭新的四月开启。

       刚好是周末,朴灿烈搭着边伯贤沿着江边晃悠。

       环江路上有一条专门的骑行道,由红色的塑胶铺成。两人的影子此时就在塑胶道上闪过。

        准备入夏的风已经带着些许热气,两人倚靠在栏杆上,享受着江上吹来的风。

         “朴灿烈。”

         “嗯?”

         空气沉寂了许久,久到朴灿烈听得到路上车轮与石子摩擦的声音,小朋友骑着带辅助轮自行车开过的声音,伴随着阵阵忽远忽近的铃声,久到他以为边伯贤睡着了。

        正当他想开口打破沉默时,他听见了边伯贤的声音。

         “朴灿烈,你想要喜欢我一下吗?”

         噗通,噗通噗通。

         “哈哈,今天是愚人节!你别想骗我。”

         “我是认真的,朴灿烈,你喜欢我吗?我喜欢你。”

         嘈杂的人声,衣物摩擦的声响,水滴答的声音,此刻好像一点都听不到了。

         “朴灿烈,我喜欢你。”

         像是一个粉红色泡泡突然将他笼罩,他突然有些张不开嘴。

         “我、我……”贴在裤腿两侧的手攥成拳头,“我喜欢!边伯贤我特别特别喜欢你!”

         朴灿烈的耳朵红得要命,眼睛都没敢睁开,像个无措的小孩。

         “噗呲。”边伯贤笑出了声,“你干嘛这么紧张,朴灿烈你好笨啊。”

         

        今天天气正好,阳光普照大地,江面波光粼粼,比平日都要澄澈。

        “不准笑我。”脸还泛着红晕的朴灿烈牵住边伯贤的手,十指相扣,“回家吧,男朋友。”

         “嗯,回家!”


#

         高考结束,通往世界各地的列车在轨道上“轰隆轰隆”。这一站是海岛,下一站是巴黎,再下一站又到了北极圈。

        通往高原的绿皮火车把两人送到高原雪山上。

         六月正是炎热的时候,两人却与众人背道而驰来到了雪山,还是珠穆朗玛峰。

         好在地陪靠谱,一路上也没遇到什么危险。

        地陪没打扰二人,只是简单告知两人别跑远后就走回了一旁的营地。

       

        两人靠坐在一块还算平坦的大石头上,在皑皑白雪中相依。

         “边伯贤,你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

        高海拔地区的气候不太友好,猛烈的风裹挟着雪粒在稀薄的大气中胡乱的飞着,耳边只剩下了“呼呼”的风声。

        “你说要带我去看雪山的时候吧。”防风镜下的眼睛眨了眨。

        “什么?”

        “没什么。”两只戴着羊毛手套的手握在一起,“我说我看到雪山啦!”

        听到边伯贤突然放大的音量,朴灿烈也不甘示弱,“雪山美吗!”

        “美!”

       朴灿烈突然把头转向边伯贤,额头靠上对方,“边伯贤,我想要爱你。”

       边伯贤藏在口罩下的嘴角弯起,“好啊。”

 

  ——全文完——

————————————————————————

以下是我的一些碎碎念!

1.“puppy love”是指青少年青涩懵懂的爱,在这里就是指高中生灿白啦

2.这是一个由夏天开启,又在夏天结束的故事!大家发现了吗^^

3.大家有猜到操场树丛后的黑影是边贤吧!边贤听到朴烈喜欢自己其实是很惊喜的,不是被吓跑了哦

4.想了很久,最后还是让边贤先告白啦,谁让朴烈看起来挺直球一小伙在感情方面这么笨><

5.登珠穆拉玛峰还是很危险的,而且在雪上上还是不要发出很大的声响哦!(容易引发雪崩!)一切都是服务于情节,大家看看就好了

6.希望大家都能过得幸福^^无论是笔下的灿白还是现实中的灿白,包括正在看文的你们,要天天开心哦^^

评论(2)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